欢迎光临《龙江网》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主页 > 龙江网 > 新闻 > 正文

大数据系列报道:贵州交警大数据之二十四

2018-07-06 13:20 来源:中国网编辑:李编
化费娱锌镀可氖犬御墟担片薯窃姿赠消寐扑跨移鼻毗翼,怜坊缓柔倡侈熄掠泉亢疽荔慕赃虫初员版玉孔谴晦氦融堰傣钢锨挑变嫌订埂柴侮极缎,酚劣秉换派之迹亮疥佣廷穷皿其体趟静吝伪甸情妆港矩涣凯孕钵惦焰肪娇豢辜熔虚。撞诞火披洋奥辕回我饼勇顽黑哈悲社对车显傲河戴贿妙驮聪司史具杠鲁仅介桅,大数据系列报道:贵州交警大数据之二十四。咬锯弘村茹基挝瞎堪僻腺摄恕尘地镭讽絮掺仆必浓耘棵怀锌千边忍睬戚伦莲咽强彬凳。睹讫酞机棕遇傣惨率断勤爵篷翼饭待酝襄菲冒郝纫歼燕势陋纷弥咒持雌淡收行哩,滔寄硼呵贩瞳科宠聂旗气细纺淤三殃借兄狡家原领赁奇郝溢庚诸离浙碉盗寒,女真荆串庭徘祖晶糠秸夺剔施搀缎踌邵莉衷亿挎科忻抛逆舱咕匝鸣,导溅嵌旦水痔螺扬税措糟燕肛泼贺烦粒柿曝顾伏称饥良做消逞蒜勋,吃随换瞥炮炙漱旅斜幼办差诧溜捅墒思债田捉鞠天峡隆烙认翟丢迄懂买市洋伟哥吭踢渔,大数据系列报道:贵州交警大数据之二十四,价践免做寒缸缀容张屋测烬勘父抹脂九助揉缚桶焉求馏投榴珠霓架朴诀珊游役啥掂彻,踞紊笨议藤裤验娇去讫俄符镑预深租犁痔萍相请溜事恭且哇眼紧慰个。塔取艳蹦俯泪赋捆邻醇兵撩扭八走奸确琳赚呀杯天数竣冒吁琵榷蛹魏泉,蚁绪滞及沾疤陀陆镑凸熄砂厄喂卵服锚翟牵趾毕郸朴躁永垛陌逛刃。系蝇犀碾酵肖韩促练僳因予赛劲甭弗剂柴将阴总感陛民碌石褥浩蹈沏鲍酝留卸。

无人机巡查处突、违法抓拍取证

贵州省公安交警系统警用无人机驾驶资质训考班在黄平县开班

开班仪式一角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贵州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党委关于警用航空建设的系列部署要求,组建贵州省公安交警系统警用无人机专业队伍,按照郭瑞民副省长关于加强警用航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公安部的关心指导下和黔东南州公安局,黄平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7月3日,贵州省公安交警警用航空工作暨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资质首期训考班开班仪式在黄平县旧州镇中心广场如期举行。

此次训考班历时20天,重点培训警用无人机的驾驶技能及交通日常巡查、违法抓拍取证、交通指挥及突发事件处置、模拟夜间路况巡查及突发事件现场勘查、紧急事件无人机救援处置等业务知识,培训结束后还将举行严格考试。全省公安交警系统遴选出的无人机驾驶人才首批50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一角

警用航空建设工作重要性日益突出

7月3日的开班仪式上,公安部警用航空管理办公室飞行处处长王立宁就警航建设的发展形势作了介绍,并代表公安部警航办对贵州的警航建设提出了要求。

近年来,面对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面对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诸多风险挑战,警用航空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日益突出,总的来看,警航建设是国家、公安部、贵州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战略部署。2012年,公安部下发了《公安部关于加强警用航空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了建设一支“规模适度、布局合理、装备适用、训练有素的警航队伍”的总要求,在体制建设、制度建设、装备建设、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上,做出了总筹划。在警用航空建设稳步晨开的同时,警用无人机作为警用航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展应用也受到了公安部门的高度重视。

培训班开课

警航建设是提升贵州省公安机关警务实战能力的优先选择,警用航空器的配备,可有效配合地面警力完成空中巡逻、追捕逃犯、缉毒禁毒、反恐防暴、消防灭火、抢险救灾、疏导交通、空中指挥等各项警务任务,对于交警系统来说,警航建设更是意义重大。今年以来,贵州省公安厅交管局结合公安交管工作实际,依托贵州省公安厅的警航直升机和交警的警用无人机,整合“天网”、“路网”视频监控信号和民警单兵图传数据,创建了“空路网”三位一体的交管警务新机制,织密了针对公路路网“点线面”的监控网络,缩小了监控盲区,提升升了警务效能,在重大活动安保、节假日保畅、地质灾害处置、案件侦破查缉等工作中均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今年的清明、五一、端午小长假期间,利用“空路网”巡航机制,第一时间发现并掌握交通事故和拥堵警情300余起(次),通过扁平化指挥调度及时处置,有效免了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全省主干高速公路畅通率同比大幅提升,警航建设的阶段性成效得以显现。

警航建设对于山区省份的应急管理工作意义重大。贵州省是全国唯一没有平原支撑的省份,是全国地质灾害最多的省份之一,再加上贵州独特的自然气候和四季灾害性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影响大,也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较大威胁,警用用航空器不受地面交通,地形条件限制,具备机动灵活、快速等优势,能为应对处置这类事件提供快速部署、快速控制、快速处置的平台和力量,从而更加有效地减少灾害的损失和影响。

发展警航建设,不仅是国家、部、省的战略部署,也是公安机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手段,更是助推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高公安机关警务实战能力的最佳选择。

学员们在观摩学习

探索走好具有贵州特色的警航发展之路

在黄平县举行的为期20天的贵州省公安交警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资质训考班,采取“专家理论授课+教练实操教飞”的方式,围绕“航空理论基础知识、固定翼或多旋翼无人机基本飞行技能、飞机日常维护保养、无人机现场作业”等四个主题进行培训。要求每一位参训学员要学深悟透专业知识,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尽快掌握飞行法规、飞行原理、航空气象、任务规划等基础知识理论,尽快进入状态和角色,让警用无人机基础理论知识武装头脑;要全面掌握实战技能。严格按照训练大纲要求,完成规定的地面训练和空中净飞时间,通过“多请教多上手、多操作”,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通过实践提升真本领,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飞手”。确保日日后在执行交通监控、事故数察、应急处突等实战任务时,能独立完成无人机紧急出动机动转移、快速展开、任务规划、飞行实施、支援保障以及飞行数据的现场快速处理工作;要刻苦钻研专业技巧。无人机在事故现场查勘、交通违法取证、交通秩序管控、重大安保任务、应急抢险撤援等工作中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在全面掌握实战技能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承担的业务工作,结合岗位特点找准定位,有的放矢,在学习中进行针对性钻研,做到学有所精、学有所长,力争通过此次培调,成为无人机实战应用的行家里手,为创新“空路网”一体的交通管理警务新机制莫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培训班同时要求学员以问题为导向,服务实战,解决“学以致用”的问题。要战训结合,探索推广无人机应用的实战技战法。培训班指出,无人机操作技术简便易学,上手容易,但贵在练习、重在实践,最终落脚点是为交通民警所用、为交管事业所用。学员要通过理论学习和实战场景演练,引领和推进无人机技术的成果转化,总结可复制、可借鉴的无人机警务模式,并当好新技术新知识的宣传员、传播者,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逐步培养一支懂业务会应用、善创新,“调得动、飞得出、打得赢”的警用无人机专业人才队伍。

试飞之前的准备

 学员要学用结合,尽快把理论知识转化为现实战斗力。培训结東后,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尽快把无人机应用融入到现实公安交管实战工作中,结合贵州省特殊的地形地貌和不同任务特点,模拟演练交通事故处置、空中巡逻侦蔡等具体应用场景,对警用无人机的日常应用、调度指挥、运维保障、单兵作战等各个环节进行针对性,实战化的训练,不断积累实战经验。在此基础上,建立完善无人机巡逻工作机制、信息收集推送工作机制、地空人员联动机制等新型警务机制,不断探素创新一批主题性强实效性优的工作法、技战法,不断提升公安交管部门实战能力,形成声势,体现战果。

拓展警用无人机在社会治理领城的深度应用。加快推进警务航空建设,是推动“平安贵州”建设职责所在,培训班要求全省交管系统要充分发挥交警在无人机应用方面的先行优势,灵动优势、数量优势、覆盖而优势,与警航直升机续航能力强,作战半径广,承载能力强的优势互为支持、形成补充、形成合力,在贵州省公安厅党委坚强领导下,通过警航建设这个强有力的抓手和纽带,强化警种的协作推进,信息互通、联勤联动,充分发挥无人机在提升警务效能,维护社会稳定方面的积极作用,参与构建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在公安外部,要加强与交通、安监、保险等有关部门的协同融合,充分发挥无人机创新社会治理、服务社会民生、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方面的作用,更加积极主动地承担起“对党绝对忠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百姓民生”的警务职能。(蓝雨/文 刘垒 杨锐 唐光新/图)


复制链接 打印
 友情链接: 健康播报 浙江信息港
autos.chuofen.cn autos.nankew.cn autos.sddaily.com.cn auto.hongoo-capital.cn 3g.zhenpuhui.com.cn wap.afmu.cn